中都督曹

中都督曹怎么寫好看

中都督曹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名。西晉始置,為御史台下屬十三曹之一。設侍御史掌其事,監察京都畿內諸軍府長官東晉南朝宋沿置。其後置否不詳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中都的解釋 .京都。《史記·平準書》:“漕轉 山東 粟,以給中都官。” 司馬貞 索隱:“中都,猶都內也。”《宋書·索虜傳》:“使中都有鳴鸞之響,荒餘懷來蘇之德。” 宋 王安石 《乞制置三司條例》:“遠方有倍蓰之
  • 曹的解釋 曹 á 等,輩:爾曹(你們)。吾曹。 古代分科辦事的官署:部曹(中國明、清兩代各部司曹的通稱,源於漢代曹史的簡稱,相當於郡守的總務長)。 訴訟的原告、被告兩方。 姓。 筆畫數:; 部首:曰; 筆順編

歷史官職推薦:警學司

官署名。清末巡警部所屬之機構。光緒三十一年設。掌各省巡警學堂,編譯各國警察法規、專書。轄課程、編輯二科。置郎中一員,總理司務,下設員外郎二人,三十二年,司撤,事歸民政部。 官署名。清末置,屬巡警部。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中都督曹歷史

相關歷史

中都督曹_中都督曹介紹_歷史官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