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官職>> 戎曹

戎曹

官署名。三國魏末相國府僚屬諸曹之一,長官為屬。西晉初不置,後楊駿太傅府復設,至司馬倫為相國,增設掾一人。東晉罷。


官名,三國魏末期相國府有戎曹,為諸曹之一,其長官稱“屬”,掌兵事。晉初省,後楊駿為太傅時又於太傅府置,司馬倫為相國時增置“掾”一人,東晉省。

戎曹字典分解

戎的解釋 戎 róng 古代兵器的總稱。 軍隊,軍事:兵戎。投筆從戎(指文人從軍)。戎裝。戎馬。 古代稱兵車:御戎。 大:戎功。 稱(方言,音如“農”):“戎有良翰”。

曹的解釋 曹 cáo 等,輩:爾曹(你們)。吾曹。 古代分科辦事的官署:部曹(中國明、清兩代各部司曹的通稱,源於漢代曹史的簡稱,相當於郡守的總務長)。 訴訟的原告、被告兩

也學習下:戎曹【歷史官職】

官署名。三國魏末相國府僚屬諸曹之一,長官為屬。西晉初不置,後楊駿太傅府復設,至司馬倫為相國,增設掾一人。東晉罷。 官名,三國魏末期相國府有戎曹,為諸曹之一,其長官稱“屬”,掌兵事。晉初省,後楊駿為太傅時又於太傅府置,司馬倫為相國時增置“掾”一人,東晉省。

戎曹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