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官職>> 田畯

田畯

官名。周朝置。掌土地耕作等農事的長官。《詩經 ·幽風·七月》:“饁彼南畝,田畯至喜。”毛亨傳:“田畯,田大夫也。”


官名,周代設此官,主農事。《詩經·豳風·七月》:“饁彼南畝,田畯至喜。”

田畯字典分解

田畯的解釋 (1).即田嗇夫。《詩·小雅·甫田》:“饁彼南畝,田畯至喜。” 鄭玄 箋:“田畯,司嗇,今之嗇夫也。” 孔穎達 疏:“田畯,田家(官),在田司主稼穡,故謂司嗇。

田的解釋 田 tián 種植農作物的土地:田野。耕田。 和農業有關的:田家。田園。 古同“畋”,打獵。 古同“佃”,耕作。 姓。 筆畫數:5; 部首:田; 筆順編號:2

畯的解釋 畯 jùn 指中國西周時管理奴隸耕種的官。 筆畫數:12; 部首:田; 筆順編號:251215434354

多學學:田螺山遺址【歷史地名】

在浙江省餘姚市河姆渡鎮境。與河姆渡遺址相距7千米。面積約3萬平方米。2004年發掘,出土文物700多件,有陶、骨類各種器皿,還有動物遺骨。為新石器時代文化遺址,與河姆渡遺址時代相同。

田畯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