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蕭傑

蕭傑

【生卒】:?-835

字豪士,俛弟。元和十二年進士擢第後,歷官侍御史、主客員外郎。大和時被李訓選充鳳翔隴觀察判官。鄭注受誅,亦遇害。

蕭傑字典分解

蕭的解釋 蕭 (蕭) xiāo 即“艾蒿”。 冷落,沒有生氣的樣子:蕭然。蕭瑟。蕭索。蕭颯。蕭森。蕭騷。蕭疏。蕭條。 〔蕭蕭〕a.象聲詞,形容馬叫聲或風聲,如“風蕭蕭兮易

傑的解釋 傑 jié 才能出眾的人:俊傑。英雄豪傑。 特異的,超過一般的:傑作。傑出人才。 筆畫數:8; 部首:木; 筆順編號:12344444

多學一學:蕭勱【歷史人物】

南朝梁人,字文約,祖籍蘭陵(今江蘇常州西北),景子。襲封吳平侯,歷為太子洗馬、淮南太守、豫章內史,所至有善政,為百姓所愛慕。遷廣州刺史,不營私蓄。好讀書,聚書至三萬卷。征為太子左衛率,於道卒,謚光侯。南朝梁南蘭陵人,字文約。蕭景子。仕太子洗馬,襲封吳平侯,累遷淮南太守、豫章內史。徙廣州刺史,不營私蓄,軍國所須,貢獻不絕。聚書二萬卷,尤好《東觀漢記》。官至太子左衛率。卒謚光。

蕭傑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