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官職>> 綏北將軍

綏北將軍

歷史字典解釋:

官名。南朝梁置。為四綏將軍之一,武帝天監七年(508)定為施用於境外的武職二十四班中的二十班,擬四平將軍; 大通三年(529)定製後,仍擬四平將軍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綏的解釋 綏 (綏) í 安撫:綏撫。綏遠。綏集(安撫和籠絡)。綏靖(安撫使平靜)。 安好:順頌台綏(舊時書信用語)。 古代指登車時手挽的索。 古代的旌旗和旒。 筆畫數:; 部首:糹; 筆順編號:
  • 將軍的解釋 下象棋時攻擊對方的;將;或;帥; 將西洋棋中的;王;暴露在對方棋子前,以致如果不是;王;被馬上保護起來如在其間放上另一棋子,則下一步便可能被對方吃掉 ∶比喻給人出難題,使人感到難辦他當眾將了我一

歷史官職推薦:輿人

官名。①春秋時期供使役的卑職小吏。《左傳·昭公四年》: “輿人納之,隸人藏之。”杜預註:“輿、隸皆賤官。”② 《周禮》冬官之屬。一說為周朝置。掌製造車輛的工宮。《周禮·冬官·考工記》:“輿人為車”。

綏北將軍_綏北將軍介紹_歷史知識
綏北將軍_綏北將軍介紹_歷史知識糾錯

猜你喜歡:


綏北將軍_綏北將軍介紹_歷史知識
{{item.username}}
{{@item.content}}{{if item.fback}}
管理員回覆:{{item.fback}}
{{/if}}
{{/each}}