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官職>> 四平將軍

四平將軍

官名合稱。即平東、平南、平西、平北將軍。三國魏置,三品。晉朝及南朝宋、齊沿置,各一人; 梁武帝天監七年(508)定為武職二十四班之二十班; 陳三品、秩中二千石北魏孝文帝太和十七年(493)定為從二品上,二十三年為三品。北齊沿置。北周為正七命。隋朝為散號將軍,從六品上。煬帝大業三年(607)罷。


四位將軍的合稱,即平東將軍、平西將軍、平南將軍、平北將軍。凡將軍皆掌征伐。見《通典·職官十一·四平將軍》。

四平將軍字典分解

四平的解釋 (1).四處平坦而無險阻。《戰國策·魏策一》:“ 魏 地方不至千里,卒不過三十萬人,埊四平,諸侯四通,條達幅湊,無有名山大川之阻。”(2).指平東、平南、平西、

將軍的解釋 (1) [checkmate](2) 下象棋時攻擊對方的“將”或“帥”(3) 將西洋棋中的“王&r

也學習下:四望樓【歷史地名】

在四川萬縣市南長江濱。唐白居易《寄題楊萬州四望樓》詩云:“江上新樓名四望,東西南北水茫茫。”

四平將軍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