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官職>> 府經歷

府經歷

官名。明朝和清朝都設此官,為知府手下的直屬事務官,掌上下文移、出納文書等。明朝順天府經歷為從七品,一般府的經歷為正八品。清代沿用明朝官制。見《明史·職官三·順天府》、《明史·職官四·府》、《清史稿·職官三·府》。


官名。明清時知府衙門的內部組織有經歷司,掌出納文移。主官有經歷,秩正八品,員額一人。其下有知事,秩正九品

府經歷字典分解

府經歷的解釋 知府的屬官,主管出納文書事。又稱府經廳。《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》第四四回:“藩臺早就有心給 繼之 一個署缺,因知道今天是他老太太的整壽,前幾天 江都縣 出了缺,論

府經的解釋 見“ 府經歷 ”。

歷國語字典 歷 (歷曆) lì 經過:經歷。來歷。閱歷。歷盡甘苦。 經過了的:歷程。歷代。歷史。歷來。 遍、完全:歷覽。歷數(sh?)。 推算年、月、日和節氣的方法:曆法。

多學一學:府河【歷史地名】

①清苑河支流。在今河北保定市城南。清苑河源於滿城縣東,東流繞保定市城南者即府河,東南入方順河。②即湖北漢水北支流溳水。《明史·地理志》 安陸縣: “溳水在城西,俗稱府河,亦曰石潼河。” 錦江的習稱。見“錦江(3)”。

府經歷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