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方逢年

方逢年

遂安(治今浙江淳安西南)人。天啟二年(1622)進士。四年,以編修典湖廣考試,發策,得罪魏忠賢,被削籍。崇禎時,累升為禮部尚書,入閣輔政。違帝意,罷歸。魯王用他的建議,稱魯監國。紹興失陷,王航海逃,他追王不及,降於清。以蠟丸書通閩謀反清,事泄被誅。


明浙江遂安人,字書田,號獅巒。天啟二年進士。四年以編修典試湖廣,策試題觸怒魏忠賢,削籍歸。崇禎初起原官,累遷禮部侍郎。十一年據禮部尚書,入閣輔政,引罪罷歸。清兵破紹興,降清。後以蠟丸書通閩,事泄被殺。有《雪滌齋集》。

方逢年字典分解

年國語字典 年 nián 地球繞太陽一周的時間:一年。三年五載。 每年的:年會。年鑑。年利。年薪。 一年的開始:年節。新年。 有關年節的(用品):年畫。年禮。年貨。 時期,

多看看:方其明【歷史人物】

安徽桐城人。初為人傭工以養母,後棄傭為丐,負母出討,得食先供其母。

方逢年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