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王用

王用

字師柔,難得孫。拜太子詹事僅三月,即封太原郡公,掌苑。終官右金吾大將軍。


唐并州太原人,字師柔。王難得孫,順宗王皇后弟。因姊故,特拜太子少詹事。未三月,遷大詹事,封太原郡公,掌廄苑之事。轉少府監、太子賓客,官至檢校左散騎常侍、右金吾衛大將軍。

王用字典分解

王的解釋 王 wáng 古代一國君主的稱號,現代有些國家仍用這種稱號:王國。王法。公子王孫。王朝(ch俹 )。 中國古代皇帝以下的最高爵位:王公。王侯。 一族或一類中的首

用的解釋 用 yòng 使人或物發揮其功能:使用。用心。用兵。用武。 可供使用的:用品。用具。 進飯食的婉辭:用飯。 花費的錢財:費用。用項。用資。 物質使用的效果:功用

順便了解:王一翥【歷史人物】

明末湖廣黃岡人,字子云,號補庵。天啟時游京師,魏忠賢欲邀為記室,當夜逃歸。崇禎三年舉人。入清,隱居廬山智林村,出入皆素衣。後歸寓郡城之東,讀書其中。文宗西漢,詩本風騷,善真草書。有《智林村稿》。

王用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