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王瑚

王瑚

字處仲,王隱兄。少重武節,成都王司馬穎舉兵向洛陽,以為冠軍參軍,積功,累遷游擊將軍。屯兵洛陽大司馬門,為上官巳所殺。


西晉陳郡陳人,字處仲。王隱弟。少重武節。成都王司馬穎舉兵向洛,以為冠軍參軍。累積軍功,遷游擊將軍,守衛大司馬門。時上官巳縱暴,瑚等謀誅之,反為所害。

王瑚字典分解

王的解釋 王 wáng 古代一國君主的稱號,現代有些國家仍用這種稱號:王國。王法。公子王孫。王朝(ch俹 )。 中國古代皇帝以下的最高爵位:王公。王侯。 一族或一類中的首

瑚的解釋 瑚 hú 〔瑚璉〕古代盛黍稷的祭器,用以喻人有立朝執政的才能。 〔珊瑚〕見“ 珊”。 筆畫數:13; 部首:王; 筆順編號:1121122513511

多看看:王保義【歷史人物】

五代時江陵人。仕荊南。高季興署為行軍司馬,多所裨益。襄州安從進叛後晉,來乞師。保義力勸季興白其狀,以釋晉主之疑。官終平江軍節度使。

王瑚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