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鍾皓

鍾皓

東漢潁川長社人,字季明。少以篤行稱,公府連辟不就,隱密山,教授門徒千餘人。與陳寔、荀淑、韓韶稱潁川四長。

鍾皓字典分解

鐘的解釋 鍾 (①鍾③鐘④鍾⑧鍾) zhōng 金屬製成的響器,中空,敲時發聲:警鐘。編鐘(古代樂器。把一系列銅製的鐘掛在木架上組成,用小木槌擊奏。各時代形制大小不一,枚

皓的解釋 皓 hào 潔白,明亮:皓白。皓齒。皓首窮經。皓月當空。 古同“昊”,昊天。 筆畫數:12; 部首:白; 筆順編號:325113121251

看一看:鍾師【歷史官職】

官名。《周禮》地官之屬。一說為周朝置。掌鐘鼓演奏。《周禮·春官》: “鍾師,中士四人,下士八人,府二人,史二人,胥六人,徒六十人”,“掌金奏。凡樂事,以鐘鼓奏九夏”,“凡祭祀、饗食,奏燕樂。凡射,王奏騶虞,諸侯奏狸首,卿大夫奏采蘋,士奏采蘩,掌鼙鼓縵樂”。 官名。周設此官,掌擊鐘、鎛。《周禮·春官·鍾師》:“鍾師,掌金奏。”註:“金奏,擊金以為奏樂之節。金謂鍾擊鎛。”

鍾皓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