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孫成

孫成

【生卒】:?—788

唐博州人,字思退。孫逖子。以蔭累官洛陽、長安令,遷信州刺史,歲旱,發倉谷以賤價售民,故飢而不亡,詔書褒美。轉蘇州刺史。德宗貞元四年,改桂州刺史、桂管觀察使。

孫成字典分解

孫的解釋 孫 (孫) sūn 兒子的兒子:孫子。孫女。 跟孫子同輩的親屬:外孫。侄孫(侄兒的子女)。 孫子以後的各代:曾(z卬g )孫(孫子的子女)。玄孫(曾孫的子女)。

成的解釋 成 chéng 做好,做完:成功。完成。成就。成事。成交。成立。成婚。成仁(儒家主張的成就仁德)。成人之美。玉成其事。 事物發展到一定的形態或狀況:成形。成性。

順便了解:孫構【歷史人物】

字紹先,博平(今山東茌平西)人。舉進士,為廣濟軍判官,遷知黎州,徙真州。為夔州路轉運使,遣渝州土豪杜安行募千人攻部夷梁承秀起事,承秀被殺,餘眾退保黑崖嶺,構督黔兵、官軍擊其後,事平,以其地建南平軍。錄功加直昭文館。後以疾提舉崇福宮,遷太中大夫,卒。 宋博州博平人,字紹先。第進士。喜功名,勇於建立。累知真州,遷度支判官。夔州部梁承秀等引仡佬族入寇,構討平之,以其地建南平軍。徙湖北轉運使,以計攻

孫成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