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孫泰

孫泰

字敬遠,孫恩叔父。從錢塘人杜子恭學道術,子恭死,泰傳其術。司馬道子、司馬元顯父子皆往求術,授徐州主簿,歷輔國將軍、新安太守。後聚眾起兵,事情泄露,為司馬道子所殺。

孫泰字典分解

孫的解釋 孫 (孫) sūn 兒子的兒子:孫子。孫女。 跟孫子同輩的親屬:外孫。侄孫(侄兒的子女)。 孫子以後的各代:曾(z卬g )孫(孫子的子女)。玄孫(曾孫的子女)。

泰的解釋 泰 tài 平安,安定:泰適(幽閒安適)。泰安。泰然處之。 佳,美好:泰運。否(p?)極泰來。 極:泰西(舊指歐洲)。 驕縱,傲慢:泰侈(驕縱奢侈)。驕泰。 通

多學學:孫僅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969—1017 宋蔡州汝陽人,字鄰幾。孫何弟。真宗鹹平元年進士。景德初拜太子中允、開封府推官,遷右正言、知制誥,同知審官院。以嘗倅京府,諳民政,命知永興軍府,為政頗寬。大中祥符初,還知審刑院,累進給事中。有《甘棠文集》。

孫泰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