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孫寶

孫寶

西漢潁川鄢陵(今河南鄢陵西北)人,字子嚴。以明經為郡吏。後為議郎、諫大夫。成帝鴻嘉年間任益州刺史,招撫廣漢起義農民,為權貴陷害免官。復拜冀州刺史,遷丞相司直。劾奏紅陽侯王立使客因南郡太守李尚占墾草田數百頃,入官時又貴取其值,尚以此下獄死。後任京兆尹。哀帝時征為諫大夫,遷司隸。因奏請覆治馮太后自殺事忤旨下獄,鏇復官。平帝時拜大司農。後免官,終於家。

孫寶字典分解

孫的解釋 孫 (孫) sūn 兒子的兒子:孫子。孫女。 跟孫子同輩的親屬:外孫。侄孫(侄兒的子女)。 孫子以後的各代:曾(z卬g )孫(孫子的子女)。玄孫(曾孫的子女)。

寶的解釋 寶 (寳) bǎo 玉器,泛指珍貴的東西:寶貝。寶劍。寶物。寶藏(z刵g )。國寶。財寶。珍寶。傳(chu俷 )家寶。如獲至寶。寶貴。 帝王的印信,借指帝位:寶

也學習下:孫星衍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1753—1818 清江蘇陽湖人,字伯淵,又字淵如,號季逑。乾隆五十二年一甲第二名進士,授編修,以罵和珅,不留館,改刑部主事,官至山東督糧道。少工詞章,與同鄉洪亮吉、黃仲則等齊名。後深究經史文字音訓之學,旁及諸子百家,必通其義。曾輯刊《平津館叢書》、《岱南閣叢書》,另有《尚書今古文註疏》、《芳茂山人集》等。

孫寶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