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王聲

王聲

明蘇州府吳縣人,字遹駿。工畫仕女,神態豐腴,蒨華妍雅,為藝林能品。

王聲字典分解

王的解釋 王 wáng 古代一國君主的稱號,現代有些國家仍用這種稱號:王國。王法。公子王孫。王朝(ch俹 )。 中國古代皇帝以下的最高爵位:王公。王侯。 一族或一類中的首

聲的解釋 聲 (聲) shēng 物體振動時所產生的能引起聽覺的波:聲音。聲帶。 訊息,音訊:聲息。不通聲氣。 說出來讓人知道,揚言,宣稱:聲明。聲辯(公開辯白)。聲淚俱

不妨一看:王三槐【歷史知識】

1764—1799 清四川東鄉(今宣漢)人。巫師出身,以禳災治病為生。乾隆五十七年(1792)拜冷天祿為師,習白蓮教。嘉慶元年(1796)與冷天祿等率眾七百餘人起事於東鄉蓮池溝,鏇與徐天德共破東鄉城。各路義軍會師後,被推為東鄉白號首領。後率部轉戰川北,屢敗清軍。三年被勒保、劉清誘擒於雲陽安樂坪,解京,次年遇害。

王聲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