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盧翰

盧翰

唐幽州范陽人。盧正己子。代宗寶應元年,以大理評事,充理匭判官。大曆初,為秘書郎兼監察御史,又任吏部郎中。八年,以浙東觀察判官,權知留後。德宗建中初,為淮南黜陟使。二年,為給事中。三年,權判吏部侍郎,封范陽郡公。興元元年,拜兵部侍郎、同中書門下平章事。貞元二年,罷相,為太子賓客。

盧翰字典分解

盧的解釋 盧 (盧) lú 飯器。 黑色:“盧弓一,盧矢百”。 古同“壚”,酒家安放盛酒器的土墩子。 姓。 筆畫數:5; 部首:卜; 筆順編號:21513

翰的解釋 翰 hàn 長而堅硬的羽毛:理翩振翰。 借指毛筆和文字、書信等:翰苑。翰墨(筆墨,借指詩文書畫)。翰藻。 筆畫數:16; 部首:羽; 筆順編號:1225111

多看看:盧宅村【歷史地名】

在今浙江東陽市區東門外二里。當地盧姓居民長期聚族而居。自明永樂十九年(1421)族人盧睿成進士起,到清代中葉科第不絕,是典型的封建家族聚居點。西面的盧氏宗祠是明代建築物,雕飾精美。

盧翰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