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葉升

葉升

【生卒】:?——1392

合肥(今屬安徽)人。從征江州,取吳,平定明州,有功,任大都督府事。從取蜀,鎮西安,討平慶陽叛寇及伯顏帖木兒,擒洮州番酋,有功,封靖寧侯。鎮遼東,修海、蓋、復三城。在鎮六年,邊備修舉,外寇不敢侵犯。後同陳桓總管諸軍於雲南定邊、姚安。駐紮襄陽,三次平討叛蠻,練兵甘肅、河南。有功。二十五年(1392)坐胡惟庸案,被殺。

葉升字典分解

葉的解釋 葉 (葉) yè 植物的營養器官之一:樹葉。菜葉。葉子。葉落歸根。一葉知秋。一葉蔽目(喻目光短淺,常被眼前細小事物所遮蔽,看不到遠處、大處。亦稱“一葉障目”)。

升的解釋 升 shēng 容量單位。 量糧食的器具。 向上,高起,提高:升力(亦稱“舉力”)。升格。升華(a.固態物質直接變為氣;b.喻事物的提高和精煉)。升遷。升值。升

多看看:葉沄【歷史人物】

清江蘇崑山人,字蕃久,號松川。康熙監生。熟悉邊塞風土人物及古今典章。有《綱鑑會編》、《歷代系統表略》、《歷代官制考略》、《歷代郡國考略》。

葉升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