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毛氏

毛氏

松陽(今屬浙江)人。其夫周氏。美姿色。至正十五年(1355)隨夫避亂麻鷖山中,為賊所得。被賊刳其腸而死,年方二十九。


十六國時前秦武都人。一說籍貫不詳。美而勇,善騎射。太初二年(東晉孝武帝太元十二年),苻登立為皇后。四年登攻安定,留毛氏於大界營。姚萇襲之,營壘既陷,毛氏率壯士數百人與戰,眾寡不敵,被執。萇欲納之,毛氏大罵,被害。

毛氏字典分解

毛的解釋 毛 máo 動植物的皮上所生的絲狀物:毛筆。羽毛。毛織品。毛骨悚然。輕於鴻毛。 像毛的東西,指穀物或草:不毛之地。 衣物上的黴菌:老沒見太陽都長毛了。 粗糙,沒

氏的解釋 氏 shì 古代“姓”和“氏”分用。姓是總的,氏是分支,後來姓和氏不分,可以混用。 古代稱呼帝王貴族等,後稱呼名人、專家:神農氏。太史氏。攝氏表。 氏 zhī

不妨一看:毛驤【歷史人物】

明鳳陽府定遠人。毛騏子。由管軍千戶積功擢親軍指揮僉事。從朱元璋定中原,進指揮使。以討平段士雄及平浙東倭寇功,擢都督僉事。嘗掌錦衣衛事,典詔獄。坐胡惟庸黨案,處死。

毛氏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