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王鏻

王鏻

【生卒】:?—935

五代時閩國國君。本名延鈞。王審知次子。與審知養子王延稟起兵,殺兄王延翰,自立。後唐封為閩王。後唐明宗長興四年稱帝,改元龍啟,更名鏻(一作璘)。信鬼神道家之說,任用小人,荒淫無度。為子王繼鵬及皇城使李倣所殺。在位十年。廟號惠宗。

王鏻字典分解

王的解釋 王 wáng 古代一國君主的稱號,現代有些國家仍用這種稱號:王國。王法。公子王孫。王朝(ch俹 )。 中國古代皇帝以下的最高爵位:王公。王侯。 一族或一類中的首

鏻的解釋 鏻 lín 一類具有R4PX通式的含磷有機化合物的總稱(R為烴基,X為羥基等)。 筆畫數:20; 部首:釒; 筆順編號:3411243143123435415

順便了解:王府功曹參軍事【歷史官職】

官名。梁皇弟皇子府始置功曹史,陳沿置。北魏始於諸王府置功曹參軍事,北齊皇子王府復設功曹史。隋諸王府與唐親王府復設功曹參軍事。唐制員額一人,秩正七品上,掌文官簿書、考課、陳設。

王鏻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