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太子申

太子申

戰國時魏國人。魏惠王太子。魏惠王二十八年(前342),魏攻韓。次年,齊救韓伐魏,魏以其為上將軍,與齊戰於馬陵(今河南范縣西南,一說今河北大名東南,一說在今山東郯城),魏軍大敗,他被虜。

太子申字典分解

太子的解釋 [crown prince] 已確定繼承帝位或王位的帝王的兒子太子月恐懼。——《戰國策·燕策》有以報太子。荊軻知太子不忍。

申國語字典 申 shēn 地支的第九位,屬猴。 用於記時:申時(下午三點至五點)。 陳述,說明:申述。申斥。申辯。申冤。三令五申。申請。申報。 重複,一再:“申之以盟誓,重

多學學:太平軍北伐【歷史事件】

1853——1855年(鹹豐三年至五年)太平軍為奪取北京而進行的遠征,亦稱“太平軍掃北”。太平天國在定都天京後不久,便於1853年5月(鹹豐三年四月)派天官副丞相林鳳祥、地官正丞相李開芳率部北伐。林、李率部從揚州出發,至浦口與吉文元、朱錫錕部會集,全軍二萬餘人,先後北上。北伐軍遵照洪秀全關於“師行間道,疾趨燕都(今指北京),毋貪攻城縻時日”的指示,迅速入皖,挺進河南,大敗清河南巡撫陸應谷所部清軍

太子申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