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海都

海都

【生卒】:?—1677

滿洲鑲藍旗人,佟佳氏。順治間為佐領,從攻明將孫可望、李定國、白文選。康熙間署護軍統領,從征吳三桂,卒于軍。

海都字典分解

海的解釋 海 hǎi 靠近大陸,比洋小的水域:海洋。海域。海拔。海疆。海內。海岸。海誓山盟。五湖四海。 用於湖泊名稱:青海。中南海。 容量大的器皿,巨大的:海碗。海涵(敬

都的解釋 都 dū 大都市:都市。都會。通都大邑。 一國的最高行政機關所在的地方,京城:首都。國都。京都。建都。 美好:“雍容閒雅,甚都”。都麗。都雅。 總:都為一集。

順便了解:海軍【歷史知識】

①清末新式軍種。試建於同治二年(1863),時清廷委託英人李泰國在英國購置大小兵艦七艘、躉船一艘,擬派巡湖營總兵蔡國祥為統帶,每船酌留洋員任司舵、司火,後遭李泰國破壞,遂將艦隊遣散。六年丁日昌創議建立北、中、南三洋輪船水師,各設提督一人。北洋提督駐大沽,管轄直隸(今河北)、盛京(今遼寧)、山東各海口。中洋提督駐吳淞口,管轄江蘇、浙江各海口。南洋提督駐廈門,管轄福建、廣東各海口。光緒元年(1875

海都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