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實

王實怎么寫好看

王實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南朝琅邪臨沂人。梁武帝婿。起家秘書郎。襲爵建城縣公,為新安太守。曾資助從兄,但因其不聽勸告,於市貨謀利,乃令卒追捕杖笞。後為湘州長史長沙郡王三日出禊,實衣冠傾崎,出語甚傲,因此廢錮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王的字典解釋 王 á 古代一國君主的稱號,現代有些國家仍用這種稱號:王國。王法。公子王孫。王朝(俹 )。 中國古代皇帝以下的最高爵位:王公。王侯。 一族或一類中的首領:山大王。蜂王。王牌(橋牌中最大的牌;喻最有力的
  • 實的字典解釋 實 (實) í 充滿:實心。充實。虛實。 符合客觀情況,真,真誠:實話。實惠。實際(真實情況)。實踐(實行;履行)。實體。實情。實施。實數。實事求是。名實相符。 植物結的果:果實。開花結實。 富足:殷

歷史人物推薦:皇甫曾

唐安定人,字孝常。皇甫冉弟。玄宗天寶間進士。歷侍御史。後坐事貶舒州司馬,移陽翟令。工詩,出王維之門,詩名與兄相上下。有詩集。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王實歷史

相關歷史

王實_王實介紹_歷史人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