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黑春

黑春

【生卒】:?—1562

建州人。襲官廣寧衛指揮使,以功累進遼陽副總兵。嘉靖四十一年,韃靼土蠻部攻湯站堡,春與之力戰,陣亡。

黑春字典分解

黑的解釋 黑 hēi 像墨和煤那樣的顏色,與“白”相對:黑白。 暗,光線不足:黑暗。黑夜。 隱蔽的,非法的:黑槍。黑市。黑社會。 惡毒:黑心。 姓。 烏紅亮 筆畫數:1

春的解釋 春 chūn 一年的第一季:春季(農曆正月至三月)。春節。春色。春暉(春天的陽光,喻父母的恩情)。春山(春天的山,山色如黛,喻婦女的眉毛)。春秋(a.春季和秋季

多看看:黑石【歷史地名】

即黑石渡。又名黑水關。在今河南鞏義市西南洛水津渡處。《資治通鑑》: 隋義寧元年 (617),“王世充夜渡洛水,營於黑石…… (李) 密自洛南策馬直趣黑石”,敗世充。即此。 集鎮名。在今吉林省敦化市中部、牡丹江東岸。黑石鄉人民政府駐地。人口1300。朝鮮族約占30%。黑石為滿語“赫石赫”轉音,意為“山核桃”。有公路跨牡丹江接敦秋公路。古蹟有唐渤海古城遺址。

黑春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