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陸澄

陸澄

【生卒】:425—494

南朝齊吳郡吳人,字彥淵,或作彥深。仕宋,為尚書殿中郎,御史中丞。入齊,歷度支尚書、散騎常侍、秘書監,領國子祭酒。卒謚靖(靜)子。好學博覽,讀《易》三年不解文義,被人戲稱為“書廚”。

陸澄字典分解

陸的解釋 陸 (陸) lù 高出水面的土地:陸地。大陸。 隨從的樣子:陸陸續續。 跳躍:“……翹足而陸,此馬之真性也”。 〔陸離〕a.色彩繁雜,如“斑駁陸陸”;b.長(

澄的解釋 澄 chéng 水靜而清:澄瑩。澄酒(淡酒)。澄汰。澄澈。澄湛。澄廓。澄清。澄碧。澄淨。澄靜。澄明。 澄 dèng 讓液體裡的雜質沉下去:澄清。澄沙。澄泥漿。

看一看:陸定國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?—484北魏代人。陸麗子。幼養宮中,與太子(獻文帝)游止。獻文帝即位,拜散騎常侍,特賜封東郡王,加鎮南將軍。獻文帝征巡,每擢為行台錄都曹事。以恃恩不修法度,孝文帝延興五年,坐事免官爵為兵。太和初,復除侍中、鎮南將軍、秦益二州刺史,復王爵。卒於州。謚莊王。

陸澄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