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方向

方向

字與義,桐城(今屬安徽)人。成化十七年(1481)進士弘治初,彈劾勘測中官違犯制度開墾後湖田,被貶為雲南多羅驛丞,曾官瓊州知府。


明安慶府桐城人,字與義。成化十七年進士。擢南京戶科給事中。弘治初劾大學士劉吉及權宦等多人,遂為宦官陳祖生所陷,下獄,謫多羅驛丞。後官至瓊州知府。有《素亭集》。

方向字典分解

方向的解釋 (1) [direction;orientation](2) 指東、南、西、北等在山裡迷失了方向(3) 正對的位置 (1)∶自一點向外引伸的路線順著箭頭的方向(

方的解釋 方 fāng 四個角都是90暗乃謀噝位蛄雒娑際侵苯撬謀噝蔚牧⑻澹骸模ㄒ喑啤胺階印保!邸 數學上指某數自乘的積:方根。平方。開方。 人的品行端正:方正。方

向的解釋 向 (①⑤⑥嚮) xiàng 對著,朝著,與“背”相對:向背(b坕 )。向北。 目標,意志所趨:志向。方向。 偏袒,袒護:偏向。 近,臨:向晚。秋天漠漠向昏黑。

也學習下:方仲謀【歷史人物】

宋淳安人,字公輔。仁宗嘉祐二年進士。累官殿中丞。工詩。有《雉山集》。

方向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