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薛方

薛方

字子容,西漢齊(治今山東淄博市臨淄)人。曾為郡掾祭酒,朝廷徵召不至。王莽執政,以安車迎征,他表示效法古代許由隱居箕山之風,辭謝不仕。居家教授,善屬文,著詩賦數十篇,以清名顯於時。後光武帝即位,征入為吏,在途中病死。


西漢末齊人,字子容。以明經飭行名於世,為郡掾祭酒,嘗征不至。王莽秉政,以安車迎之,方辭謝。居家以經教授。東漢光武帝即位,征方,卒於途。

薛方字典分解

薛的解釋 薛 xuē 中國周代諸侯國名,在今山東省滕縣南。 古書上指一種蒿類植物。 姓。 筆畫數:16; 部首:艹; 筆順編號:1223251514143112

方的解釋 方 fāng 四個角都是90暗乃謀噝位蛄雒娑際侵苯撬謀噝蔚牧⑻澹骸模ㄒ喑啤胺階印保!邸 數學上指某數自乘的積:方根。平方。開方。 人的品行端正:方正。方

多看看:薛暉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?-563河東(今山西西南部)人,為蕭詧部將,有戰功。詧稱帝,任為領軍將軍。巋天保二年卒。南北朝時後梁河東人。有才略,嘗督禁旅,為蕭詧部下,當禦侮之任。西魏恭帝元年,西魏軍攻破江陵,俘殺南朝梁元帝。次年,宇文泰立梁武帝孫蕭詧,在江陵稱帝,是為後梁,蕭詧以暉為將軍。尋加大將軍,進位柱國,除領軍將軍。

薛方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