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文從昌

文從昌

明蘇州府長洲人,字順之,號南嶽。文伯仁孫。善畫山水,行筆秀麗,頗有祖法。

文從昌字典分解

文從的解釋 舊時寫信對人的敬稱。不直指其人,而婉稱其僕從。 明 唐玉 《翰府紫泥全書·拜訪不遇式》:“別久思深,適感夜舟之興,擅造門下,不意文從他出。”

昌國語字典 昌 chāng 興盛:昌盛(sh坣g )。昌樂(l?)(興盛康樂)。昌明(興盛發達)。昌隆。 善,正當:昌言(美言,正當的話)。昌言無忌(直言無隱)。 古同“菖

看一看:文武備【歷史典故】

《漢書.尹翁歸傳》:“尹翁歸字子兄,河東平陽人也。少孤,為獄小吏,曉習文法。後去吏居家。會田延年為河東太守,行縣至平陽,悉召故吏五六十人,延年親臨見,令有文者東,有武者西。閱數十人,次到翁歸,獨伏不肯起,對曰:‘翁歸文武兼備,唯所施設。’……延年大重之,自以能不及翁歸。”漢.田延年在平陽召見故吏時,令文東武西。唯尹翁歸伏地不起,自稱文武兼備。後征拜東海太守,東海大治。入守右扶風,扶風大治。後因以稱

文從昌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