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孫定

孫定

唐涪州人,字志之。屢試進士,皆不第。昭宗景福二年,下第後出京城開遠門,醉中賦詩寄孫儲,訴悲苦之情。晚年喪志,放情杯酒。竟無成而終。曾作詩千餘首,多毀於兵火。

孫定字典分解

孫的解釋 孫 (孫) sūn 兒子的兒子:孫子。孫女。 跟孫子同輩的親屬:外孫。侄孫(侄兒的子女)。 孫子以後的各代:曾(z卬g )孫(孫子的子女)。玄孫(曾孫的子女)。

定的解釋 定 dìng 不動的,不變的:定額。定價。定律。定論。定期。定型。定義。定都(d?)。定稿。定數(sh?)(a.規定數額;b.指天命;c.規定的數額)。斷定。規

多看看:孫文越飛宣言【歷史事件】

1923年孫中山與越飛聯合發表的宣言。俄國十月革命後,孫中山逐漸認識到中國革命必須以俄為師才能取得勝利。1918年夏,孫中山和蘇俄政府之間有了電信聯繫。1922年8月,蘇聯政府派特使越飛來華。1923年1月,越飛在上海與孫中山會晤,就中國革命和中蘇關係問題交換意見。1923年1月26日,發表《孫文越飛宣言》,聲明當時中國革命的中心任務是爭取國家的真正獨立和統一,而在實現這一事業的鬥爭中,中國將得

孫定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