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陳璉

陳璉

【生卒】:1370—1454

明廣東東莞人,字廷器,別號琴軒。洪武二十三年舉人,入國子監。選為桂林教授。嚴條約,以身作則。永樂間歷許州、揚州知府,升四川按察使,豪吏奸胥,悉加嚴懲。宣德初為南京國子祭酒。正統初任南京禮部侍郎。致仕。在鄉逢黃蕭養起義,建鎮壓制御之策。博通經史,以文學知名於時,文字典重,著作最多,詞翰清雅。有《羅浮志》、《琴軒集》、《歸田稿》等。

陳璉字典分解

陳的解釋 陳 (陳) chén 排列,擺設:陳列。陳兵。 述說:陳述。陳情。詳陳。陳訴。陳說。 舊的,時間久的:陳舊。陳腐。陳醋。推陳出新。陳陳相因。陳跡。陳皮。 中國周

璉的解釋 璉 (璉) liǎn 古代宗廟中盛黍稷的器皿。 筆畫數:11; 部首:王; 筆順編號:11211512454

不妨一看:陳顯良【歷史人物】

清廣東廣州人。鹹豐四年與李文茂等在佛山起義,有眾數萬,稱統領兵馬大元帥。六年,與陳榮等率部入江西,加入太平軍,而旗幟不變,亦不接受太平軍統一指揮。清軍稱為“花旗賊”。後隨石達開遠征。十年再入粵境。曾致書與占領廣州之英法軍交涉。鏇敗滅。

陳璉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