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高翔

高翔

朝邑(今陝西華陰北)人。洪武中,任監察御史。建文時,致力於兵事。成祖聞知其名,召至欲用。他喪服入見,出言不遜,被滅族。


明陝西朝邑人。有文學,矜名節。洪武中,以明經征為監察御史。建文時,戮力兵事。成祖繼立,召翔欲用之。翔喪服入見,大哭,語不遜,遂族誅。

高翔字典分解

高翔的解釋 高飛。《戰國策·楚策四》:“﹝黃鵠﹞奮其六翮而凌清風,飄搖乎高翔。” 宋 曾鞏 《題張伯常漢上茅堂》詩:“故棲勿回眄,黃鵠本高翔。” 明 胡其毅 《送洪仲闇

高的解釋 高 gāo 由下到上距離大的,與“低”相對:高峰。高空。高踞。高原。高聳。高山流水(喻知己、知音或樂曲高妙)。高屋建瓴(形容居高臨下的形勢)。高瞻遠矚。 高度:

翔的解釋 翔 xiáng 〔翔實〕詳細而確實。 盤鏇地飛而不扇動翅膀:滑翔。翱翔。 筆畫數:12; 部首:羽; 筆順編號:431113541541

多看看:高嵩【歷史人物】

字崑倉,道悅長兄。為魏郡太守。(參見《北史》)

高翔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