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鄭升之

鄭升之

宋衢州江山人,字公明。高宗紹興二十七年進士。曾師事徐存。後為學官,言學術之害,莫甚於《老》、《莊》,乞勿命題。召試館職,累官吏部郎中,守賀州。有《鄭賀州集》。

鄭升之字典分解

之國語字典 之 zhī 助詞,表示領有、連屬關係:赤子之心。 助詞,表示修飾關係:緩兵之計。不速之客。莫逆之交。 用在主謂結構之間,使成為句子成分:“大道之行也,天下為公”

看一看:鄭成功收復台灣【歷史事件】

明天啟四年(公元1624年),荷蘭殖民者侵入台灣,先後在安平建台灣城,在台南建赤嵌城,對台灣人民進行殘酷剝削,引起台灣各族人民的深惡痛絕。順治十八年(公元1661年)四月,鄭成功令兒子鄭經鎮守金、廈,而自率大軍二萬五千人,分乘大小戰船數百艘,向台灣進發,在鹿爾門登入,受到台灣人民的熱烈歡迎。經過海上和陸上的戰鬥,攻下赤嵌城。康熙元年(公元1662年)初,台灣城荷蘭侵略軍頭子揆一投降,鄭遂全部收復

鄭升之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