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色勒

色勒

武功郡王,禮敦之孫。歷事努爾哈赤、皇太極、順治帝等三朝。多次征戰,敗明軍、伐朝鮮,攻克江華島,屢立戰功。位列八大臣之中,授正藍旗固山額真,封二等精奇尼哈番世職。官至領侍衛內大臣等。死後謚勤愨。


滿洲鑲黃旗人。武功郡王禮敦孫。初任佐領,天聰間自十六大臣進八大臣,授正藍旗都統,屢敗明兵。崇德間從攻朝鮮。順治間晉爵二等子,擢領侍衛內大臣。卒謚勤慤。

色勒字典分解

色的解釋 色 sè 由物體發射、反射的光通過視覺而產生的印象:顏色。色彩。色相(xi刵g )。色調(di刼 )。 臉上表現出的神氣、樣子:臉色。氣色。色厲內荏。 情景,景

勒的解釋 勒 lè 套在牲畜上帶帽子的籠頭:馬勒。 收住韁繩不使前進:懸崖勒馬。 強制:勒令。勒索。 統率:勒兵。 雕刻:勒石。勒碑。勒銘。 rein intie sth

看一看:色絲文【歷史典故】

源見“絕妙好辭”。指曹娥碑文。亦指美文。唐 趙嘏《題曹娥廟》詩:“文字在碑碑已墮,波濤辜負色絲文。”

色勒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