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王愉

王愉

【生卒】:?—404

東晉太原晉陽人,字茂和。王坦之子。初為驃騎司馬,後為江州刺史,都督豫州四郡。殷仲堪、桓玄發兵反,愉奔臨川,為玄所得。玄篡位,以為尚書僕射劉裕起兵,為前將軍。愉既為桓氏婿,父子寵貴,又嘗輕侮劉裕,心不自安,潛謀作亂,事泄,被殺。

王愉字典分解

王的解釋 王 wáng 古代一國君主的稱號,現代有些國家仍用這種稱號:王國。王法。公子王孫。王朝(ch俹 )。 中國古代皇帝以下的最高爵位:王公。王侯。 一族或一類中的首

愉的解釋 愉 yú 和悅,快意:愉快。愉悅。歡愉。不愉之色。 愉 tōu 古同“偷”,苟且敷衍。 筆畫數:12; 部首:忄; 筆順編號:442341251122

多看看:王衍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256-311字夷甫,王戎族弟。初仕為太子舍人,累至司徒、司空。“八王之亂”時,依附東海王越,建議司馬越退保江南。司馬越死,推為元帥,率眾撤往江南,途中被石勒軍包圍,全部被坑殺。好老莊之學,終日清談,善玄言,時人稱之“一世龍門”。

王愉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