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太不花

太不花

弘吉刺部人。世為外戚,官最貴顯。先後任雲南行省右丞,遼陽、河南行省平章政事,曾鎮壓河南地區農民起義軍。他所統領的山東、河北、湖廣、荊襄諸軍,所到之處。縱軍出掠,百里之內,蕩然無存。帝下詔命他統軍鎮壓山東農民起義,他以運糧不繼為藉口,想殺害丞相太平。後反被削其官職,奪其兵權。他求救於原部將劉哈剌不花。劉哈刺不花明白真情,加原受他排擠,故將他父子縛送京師,半路上將他父子殺害。


元人,蒙古弘吉剌氏。以世胄入官。順帝至正八年,以丞相太平薦,為中書平章政事。次年,太平罷,脫脫為相,即依附脫脫,欲害太平。十四年,代脫脫總兵權,鎮壓義軍,以乏糧為口實,不遵朝命,縱軍士剽掠。次年,被奪職。鏇復為湖廣行省左丞相,以太平再為中書左丞相,心懷不滿,逗留不進。太平遂諷監察御史劾其緩師拒命罪,命部將劉哈剌不花將其縛送京師,中道被殺。

太不花字典分解

花國語字典 花 huā 植物的繁殖器官,典型的由“花托”、“花萼”、“花冠”、“雌蕊群”和“雄蕊群”組成,有各種形狀和顏色,一般長得很美麗,有的有香味,凋謝後結成果實。 供

多看看:太和山提點【歷史官職】

道官。明朝置,一人,掌太和山(即今湖北、陝西兩省邊境的武當山)道教事務,由道士擔任。

太不花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