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孫墀

孫墀

【生卒】:?—約1556

浙江餘姚人,字仲泉。孫燧次子。工古文,受聘至會城,居萬松書院,為諸生師,有聲名。嘉靖八年以選貢生歷官尚寶丞,授中書舍人,遷大理寺正,官至尚寶司卿。

孫墀字典分解

孫的解釋 孫 (孫) sūn 兒子的兒子:孫子。孫女。 跟孫子同輩的親屬:外孫。侄孫(侄兒的子女)。 孫子以後的各代:曾(z卬g )孫(孫子的子女)。玄孫(曾孫的子女)。

墀的解釋 墀 chí 台階上的空地,亦指台階:丹墀(用紅漆塗的台階)。 筆畫數:15; 部首:土; 筆順編號:121513241343112

也學習下:孫程【歷史知識】

?—132 東漢涿郡新城(今河北徐水)人,字稚卿。安帝時為中黃門。後與中黃門王康等十八人擁立順帝,誅外戚閻氏、宦官江京等。以此封浮陽侯,任騎都尉,康等亦同日封侯,時稱“十九侯”。後以過免官,徙封宜城侯。陽嘉元年(132),拜奉車都尉,位特進,後養子壽襲封,開宦官以養子襲爵之始。

孫墀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