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呂台

呂台

【生卒】:?—前186

漢初單父(今山東單縣)人。呂后侄,呂澤子。前188年,惠帝死,呂后臨朝稱制,重用諸呂,他被任為將,與其弟產、祿分別統領中央南北軍,不久由酈侯進封為呂王。此後諸呂擅權,專斷朝政。高后二年病死。(參見《史記》)


西漢單父人。呂澤子,呂后侄。高祖八年,嗣父爵為周呂侯。呂后稱制,與呂產並為將,封呂王。卒謚肅。

呂台字典分解

呂的解釋 呂 lǚ 中國古代音樂十二律中的陰律,有六種,總稱“六呂”。 姓。 筆畫數:6; 部首:口; 筆順編號:251251

台的解釋 台 (①台⑤臺,⑥檯⑦颱) tái 高平的建築物:亭台樓閣。 像台的東西,器物的座子:井台。窗台。燈台。 敬辭,用於稱呼對方或與對方有關的事物:台鑒。台甫。 量

多學一學:呂鳴世【歷史人物】

福建人。由恩貢生知麟遊縣。“賊”陷城,絕食死。明福建入。崇禎間由恩貢生為陝西麟遊知縣,兵燹後拊居民有恩。農民軍破城,不加害,自絕食六日卒。

呂台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