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林勛

林勛

賀州(今廣西賀縣)人。政和進士,為廣州教授,建炎三年(1129),獻《本政書》十三篇,陳述當今農貧、兵驕,兩稅之數額比唐代增至七倍等。授桂州節度掌書記,再獻《比校書》二篇,列舉桂州墾田、丁夫、稅錢、苗米、州縣官員等數目;今土地荒蕪而游手商敗之人眾,以致地利多遺,財用不足,皆本政不修之故。朱熹甚愛其書。


宋賀州人。徽宗政和五年進士。為廣州教授。高宗建炎三年,奏進《本政書》,擢桂州節度掌書記。後又進《比校書》,極為朱熹所重。所至有惠政。

林勛字典分解

林的解釋 林 lín 長在一片土地上的許多樹木或竹子:樹林。森林。林海。林藪(a.山林小澤;b.喻叢集的處所)。 聚集在一起的同類的人或事物:書林。藝林。碑林。儒林。 姓

勛的解釋 勛 (勛) xūn 特殊功勞:勳章。勳業(功勳和事業,如“不朽的勛勛”)。功勳。 筆畫數:9; 部首:力; 筆順編號:251253453

也學習下:林靜【歷史人物】

元末湖州德清人,字子山,號愚齋。嘗從宋濂游。窮研經史百家。辟署安定書院山長,辭不赴。善畫馬。有《愚齋集》。

林勛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