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曹琥

曹琥

字瑞卿,巢(安徽巢縣)人。弘治十八年(1505)進士。歷官南京工、戶部主事。正德中,上疏救周廣,被貶為尋甸通判,再升為廣信同知。寧王及鎮守中貴向百姓索取貢物。琥攝府事,堅持不給,士民頌其恩德。升鞏昌知府。未任卒。嘉靖初,贈光祿卿。


廬州府巢縣人,字瑞慶,號秀山。弘治十八年進士。授戶部主事。以疏救周廣,被謫尋甸通判。遷廣信同知。時鎮守中貴托貢獻,頗有徵斂,琥攝府事,堅持不予,士民德之。擢鞏昌知府,未任卒。

曹琥字典分解

曹的解釋 曹 cáo 等,輩:爾曹(你們)。吾曹。 古代分科辦事的官署:部曹(中國明、清兩代各部司曹的通稱,源於漢代曹史的簡稱,相當於郡守的總務長)。 訴訟的原告、被告兩

琥的解釋 琥 hǔ 〔琥珀〕黃褐色透明體,是古代松柏樹脂落入地下所成的化石,可做香料及裝飾品,亦可入藥。亦作“虎魄”。 雕刻成虎形的玉器。 筆畫數:12; 部首:王;

多學一學:曹州府【歷史知識】

清雍正十三年(1735)升曹州置。治菏澤縣(今山東菏澤市)。屬山東省。轄境相當今河南范縣和山東西南部的鄆城、巨野、單縣以西,菏澤市以東地區。1913年廢。清同治四年(1865),賴文光領導的捻軍擊殺清帥僧格林沁於曹州吳家店。

曹琥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