史高

史高怎么寫好看

史高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【生卒】:?—前42

西漢魯國(治今山東曲阜)人。史恭子。宣帝即位,以外戚侍中貴幸,因發舉霍禹謀反事,有功封樂陵。宣帝病,任為大司馬車騎將軍尚書事。元帝即位,輔政五年,告老乞歸,罷就第。死謚安侯。


西漢魯人,徙居杜陵。宣帝祖母史良娣兄子。宣帝時,以外屬舊恩為侍中,貴幸。後以舉發大司馬霍禹謀反,封樂陵侯。宣帝病重,拜大馬、車騎將軍,領尚書事,與望之等同受遺詔輔政。元帝即位,唯備位而已。永光元年乞罷歸。卒,謚為安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史的字典解釋 史 ǐ 自然界和人類社會的發展過程,亦指記述、研究這些的文字和學科:歷史。通史。斷代史。近代史。世界史。文學史。史詩。史部(古代圖書分類的一大部類,包括各類歷史著作)。史壇。史評。史前(沒有書面記錄的
  • 高的字典解釋 高 ā 由下到上距離大的,與“低”相對:高峰。高空。高踞。高原。高聳。高山流水(喻知己、知音或樂曲高妙)。高屋建瓴(形容居高臨下的形勢)。高瞻遠矚。 高度:他身高一米八。 等級在上的:高級。高考。 在

歷史人物推薦:胡宗憲

【生卒】:?——字汝貞,績溪今屬安徽人。嘉靖十七年進士。歷任浙江巡撫、右都御史、太子太保。曾單騎撫諭卒亂。在浙江時,歙人汪直占據五島煽動諸倭入寇,而徐海、陳東、麻葉等巢居拓林、下浦、川沙窪,日擾郡邑。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史高歷史

相關歷史

史高_史高介紹_歷史人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