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行

王行怎么寫好看

王行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【生卒】:1331—1395

元明間蘇州府吳縣人,字止仲,號淡如居士,又號半軒,亦號楮園。淹貫經史百家,議論踔厲。元末授徒齊門,與高啟、徐賁、羽等號為十友,又稱十才子。富人沈萬三延為家塾師。明洪武初,有司延為學官。旋謝去,隱於石湖。赴京探二子,涼國公藍玉聘於家館。藍玉黨案發,行父子坐死。能書畫,善潑墨山水,有《二王法書辨》,另有《楮園集》、《半軒集》等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王的字典解釋 王 á 古代一國君主的稱號,現代有些國家仍用這種稱號:王國。王法。公子王孫。王朝(俹 )。 中國古代皇帝以下的最高爵位:王公。王侯。 一族或一類中的首領:山大王。蜂王。王牌(橋牌中最大的牌;喻最有力的
  • 行的字典解釋 行 í 走:行走。步行。旅行。行蹤。行百里者半九十。行雲流水(喻自然不拘泥)。行遠自邇。 出外時用的:行裝。行篋。行李。 流通,傳遞:行銷。風行一時。 從事:進行。 流動性的,臨時性的:行商。行營。

歷史人物推薦:李守素

【生卒】:?—約唐趙州人。太宗平王世充,征為文學館學士,署天策府倉曹參軍。工譜學,號為“行譜”,又稱“肉譜”。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王行歷史

相關歷史

王行_王行介紹_歷史人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