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盧迥

盧迥

仙居(今屬浙江)人。性格爽朗,不拘小節。喜歡飲酒,酒後則高歌,人說其狂。及當官後,折節恭慎。建文三年(1401)任戶部侍郎。燕王兵攻入京師,不屈,被縛受刑,長歌而死。


明浙江仙居人,字士恭。洪武中以貢入太學。為人豪爽不拘細節,好飲酒高歌。及仕,則折節恭慎。建文時官戶部侍郎。燕兵入京,不屈被殺。

盧迥字典分解

盧的解釋 盧 (盧) lú 飯器。 黑色:“盧弓一,盧矢百”。 古同“壚”,酒家安放盛酒器的土墩子。 姓。 筆畫數:5; 部首:卜; 筆順編號:21513

迥的解釋 迥 jiǒng 遠:迥異(相差很遠)。迥然(顯然,清清楚楚,如“迥迥不同”)。迥乎。迥殊。迥若兩人。 筆畫數:8; 部首:辶; 筆順編號:25251454

不妨一看:盧明諏【歷史人物】

明浙江黃岩人,字君發,一作君教。萬曆十四年進士。由太常博士官至戶科右給事中。日本侵略朝鮮時,力陳石星與日議和之失。後以疏救顧憲成,坐降雜職,尋被削籍。卒年四十二。

盧迥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