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丙氏

丙氏

一作曹邴氏。西漢魯(治今山東曲阜)人。以冶鐵起家,富至巨萬。而居家仍尚儉約,父兄子弟俯仰之間纖利必取。所營商賈及放高利貸,遍及於郡國。鄒魯之人羨其富裕,多棄文學而趨商賈,求工商末業之利。(,參見《史記》)


姓或作邴,史失其名。西漢魯人。以冶鐵業起家,富至巨萬。然父兄子弟,皆尚儉約。賒貸行商,遍於郡國。鄒、魯之地以其故,民多去文學而趨利。

丙氏字典分解

丙的解釋 丙 bǐng 天干的第三位,用作順序第三的代稱。 火的代稱(五行中“丙”、“丁”屬火):付丙(把信件等燒掉)。 筆畫數:5; 部首:一; 筆順編號:12534

氏的解釋 氏 shì 古代“姓”和“氏”分用。姓是總的,氏是分支,後來姓和氏不分,可以混用。 古代稱呼帝王貴族等,後稱呼名人、專家:神農氏。太史氏。攝氏表。 氏 zhī

多學一學:丙王山【歷史知識】

在今貴州三都水族自治縣南。明宣德九年(1434),苗人據此為變,都指揮顧勇討破之。

丙氏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