伯禽

伯禽怎么寫好看

伯禽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西周魯國國君。姬姓,字伯禽,亦稱禽父。周公姬旦長子。成王以商之地及殷民六族封伯禽,國號魯,都曲阜。受封三年然後報政。周公問何以遲,伯禽以“變世俗,革其禮,喪三年然後除之”對。後輔成王政,師征淮夷徐戎,誓於費,平徐戎,定魯。在位四十六年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伯的字典解釋 伯 ó 兄弟排行次序:伯仲(指兄弟的次第,喻事物不相上下)。 父親的哥哥:伯伯。伯父。伯母。 對父輩戚友的尊稱:老伯。世伯。 封建制度五等爵位的第三等:伯爵。 舊時對文章、道德足為表率者的尊稱:“海內
  • 禽的字典解釋 禽 í 鳥、獸的總稱:五禽戲。 特指鳥類:家禽。飛禽走獸。 古通“擒”:“不禽二毛。” 姓。 筆畫數:; 部首:忄; 筆順編號:

歷史人物推薦:鄭言

唐人,字垂之。武宗會昌二年登進士第。任浙西幕職。宣宗時,自左拾遺為太常寺博士。預撰《續會要》。懿宗鹹通六年,自駕部員外郎入為翰林學士,累加戶部侍郎。晚歲失明。有《平剡錄》一卷,記浙西裘甫事,已佚。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伯禽歷史

相關歷史

伯禽_伯禽介紹_歷史人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