丘陵

丘陵怎么寫好看

丘陵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河南蘭陽人,字志高,號芸庵。宣德四年舉人。授鹹陽教諭,擢平鄉知縣,遷淮安知府,以治行卓異升山西左布政使致仕歸。有《芸庵集》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丘陵的解釋 地形的一種,指地勢起伏不平,連線成大片的小山穿過一片丘陵就是一望無際的大海詳細解釋.連綿不斷的山丘。《易·坎》:“天險,不可升也;地險,山川丘陵也。”《漢書·晁錯傳》:“土山丘陵,曼衍相屬。” 宋
  • 丘的字典解釋 丘 ū 小土山:土丘。沙丘。丘陵。丘壑。 像小土山凸起的:丘疹。 墳墓:丘墓(大墓)。丘壟。 量詞,指用田塍隔開的水田:一丘十畝大的小田。 眾人聚居的地方:丘民(鄉民,邑民)。 用磚石封閉有屍體的棺材
  • 陵的字典解釋 陵 í 大土山:山陵。丘陵。陵谷遷變(簡作“陵谷”)。 高大的墳墓:陵園。陵墓。陵寢。 古同“凌”,侵犯,欺侮。 筆畫數:; 部首:阝; 筆順編號:

歷史人物推薦:趙昇卿

唐汝州臨汝人。玄宗初,歷任兵部、駕部員外郎、戶部郎中,改長安令。開元八年任潤州刺史。又任華州刺史,以年老,累表陳乞,以國子祭酒致仕。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丘陵歷史

相關歷史

丘陵_丘陵介紹_歷史人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