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王長文

王長文

西晉廣漢郪人,字德叡。少以才學知名,而放蕩不羈。州府辟命皆不就。閉門自守,不交人事。武帝太康中,蜀土荒饉,開倉賑貸,貧無以償,郡縣送州切責,刺史舍之。後成都王司馬穎引為江源令。梁王司馬肜為丞相,授長文從事中郎。終於洛。有《通玄經》,時人比之揚雄《太玄》。

王長文字典分解

王長的解釋 (1).稱王為首。《莊子·山木》:“王獨不見夫騰猿乎?其得柟梓豫章也,攬蔓其枝,而王長其間,雖 羿 、 逢蒙 不能眄睨也。” 郭慶藩 集釋引 俞樾 曰:“此當就

文國語字典 文 wén 事物錯綜所造成的紋理或形象:燦若文錦。 刺畫花紋:文身。 記錄語言的符號:文字。文盲。以文害辭。 用文字記下來以及與之有關的:文憑。文藝。文體。文典

不妨一看:王溥【歷史人物】

元明間江西安仁人。陳友諒平章,守建昌,屢敗朱元璋兵。友諒敗,乃遣使降,明太祖命仍守建昌。累功擢河南行省平章,不署事。未仕時與母遇亂相失,凡十八年求之不得,後得屍井中,即其地葬之。

王長文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