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良弼

良弼

【生卒】:1877—1912

滿洲鑲黃旗人,愛新覺羅氏,字賚臣。大學士伊里布孫。光緒間,畢業於日本士官學校。歸國任禁衛軍第一協統領。改軍制,練新軍,著意延攬人才。宣統三年武昌起義後,力主鎮壓,反對起用袁世凱。與鐵良等皇族組成宗社黨,反對南北議和,反對清帝退位。後被革命黨人彭家珍炸死。

良弼字典分解

良弼的解釋 猶良佐。《書·說命上》:“恭默思道,夢帝賚予良弼,其代予言。” 孔 傳:“夢天與我輔弼良佐,將代我言政教。” 唐 楊炯 《中書令薛振行狀》:“ 文王 協於朕卜

良的解釋 良 liáng 好:良好。善良。良辰美景。良知良能(中國古代唯心主義哲學家指人類不學而知的、不學而能的、先天具有的判斷是非與善惡的能力)。良莠不齊。 很:良久。

弼的解釋 弼 bì 輔佐:弼士(輔佐的人)。弼匡(輔佐匡正的人)。弼導。弼諧。 筆畫數:12; 部首:弓; 筆順編號:515132511515

也學習下:良口墟【歷史地名】

即今廣東從化市(街口鎮)東北良口鎮。清設流溪巡司於此。

良弼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