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安東將軍

安東將軍

官名。東漢獻帝始置,徐州牧陶謙曾任此職。為出鎮某一地區的軍事長官,或作為刺史兼理軍務的加官。魏晉以後,與安南、安西、安北將軍合稱四安將軍。南朝梁、陳時,又加安前、安後、安左、安右將軍,合稱八安將軍。自三國魏至南朝陳、北魏北齊,皆為三品。南朝梁天監七年(508)定為武職二十四班中的二十一班,大通三年(529)改為武職三十四班中的三十一班。陳擬三品。北魏孝文帝太和十七年(493)定為二品下,二十三年降為三品,北齊為褒賞軍功勳臣的閒職。自三國魏至北魏,若以資深者委任,則為安東大將軍。

安東將軍字典分解

將軍的解釋 (1) [checkmate](2) 下象棋時攻擊對方的“將”或“帥”(3) 將西洋棋中的“王&r

多看看:安武縣【歷史地名】

①西漢置,屬安定郡。治所在今甘肅鎮原縣西南平泉鄉。東漢廢。北魏復置,屬西北地郡。隋省。②西晉置,屬武平郡。治所在今越南永富、北太兩省境。南齊廢。 古縣名。西漢置,治今甘肅省鎮原縣西南。屬安定郡。東漢廢。北魏復置,屬西北地郡。隋開皇三年(583年)廢入朝那縣。

安東將軍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