孫博

孫博怎么寫好看

孫博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【生卒】:?—1504

河間府景州人,字約之。初為歷城教諭。成化十四年進士。授禮科給事中。論事不避權貴,汪直用事,立西廠。疏論汪直擅作威福。帝因而罷西廠。直恨之。使參王越北伐軍事。師還論功,升山西按察僉事,遂乞致仕。後以告發知州馬某不法,被毒死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孫的字典解釋 孫 (孫) ū 兒子的兒子:孫子。孫女。 跟孫子同輩的親屬:外孫。侄孫(侄兒的子女)。 孫子以後的各代:曾(卬 )孫(孫子的子女)。玄孫(曾孫的子女)。子孫(兒子和孫子,泛指後代)。王孫(貴族的子孫後
  • 博的字典解釋 博 ó 多,廣,大:廣博。淵博。博學(學問廣博)。博覽。博愛。博物。 知道得多:博古。 用自己的行動獲得:博取。博得。聊博一笑。 古代的一種棋戲;後泛指賭財物:博奕。 * 。 專 筆畫數:; 部首:十

歷史人物推薦:沐瓚

明鳳陽府定遠人。沐璘弟。初為錦衣副千戶。璘卒,為都督同知代鎮雲南。先後平定霑祿諸寨及土官之擾事者,招降思卜發。然頗黷貨。後以副總兵移鎮金齒。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孫博歷史

相關歷史

孫博_孫博介紹_歷史人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