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事件>> 泗州之役

泗州之役

唐末龐勛農民起義軍大敗唐軍的著名戰役。泗州(今江蘇盱眙)扼通濟渠與淮河的匯合口,為兵家必爭之地。鹹通九年(公元868年)十月,龐勛兵圍泗州,刺史杜滔負隅頑抗。起義軍不斷增兵會攻。唐廷亦多次派軍增援。起義軍圍點打援,先將鎮海節度使杜審權的四千援兵消滅於淮南,繼將淮南節度使令狐綯的五千援軍全殲於和泗州隔岸相望的都梁城。閏十二月,再度將唐徐州南面行營招討使戴可師的三萬援軍幾乎全殲於都梁城,並將戴可師本人擊斃。經過近三個月的激戰,起義軍雖未攻克泗州,但卻連續取得三次殲滅戰的勝利,大大削弱了敵人的有生力量。

也學習下:泗城府【歷史地名】

清順治十五年 (1658) 改泗城州置,尋改為泗州軍民府,屬思恩府。治所即今廣西凌雲縣。雍正四年 (1726) 改設流官,屬廣西省。轄境相當今廣西凌雲、田林、西林、樂業及隆林各族自治縣等地。1913年廢。 清順治十五年(1658年)升泗城州置,尋改為泗城軍民府。雍正五年(1727年)改為流官。治凌雲縣(今屬廣西)。屬廣西省。轄境相當今廣西壯族自治區樂業、田林、隆林、凌雲等縣地。1913年廢。

泗州之役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