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事件>> 日本小野妹子使隋

日本小野妹子使隋

隋朝,中國與日本的文化交流極為頻繁。日本先後四次遣使來隋通好。開皇二十年(公元600年),倭王多利思比孤(推古天皇)遣小野妹子使隋。文帝楊堅令所司訪其風俗,並建議其改變“天未明時出聽政”、“日出便停理務”的陋習。大業三年(公元607年),倭王再次遺小野妹子為使,並帶僧侶數十人來隋求佛教經典法華經。隋煬帝派文林郎裴世清為使,回訪了日本。小野妹子兩次使隋,促進了中日文化交流。

日本小野妹子使隋字典分解

日本的解釋 [Japan] 國名。亞洲東部的島國

看一看:日俄戰爭【歷史事件】

日本與沙俄為爭奪中國東北所進行的帝國主義戰爭。1904年2月(光緒二十九年十二月)日本在英美的支持下,突然襲擊沙俄所侵占的旅順口, 日俄戰爭爆發。經過一年多的戰爭,沙俄海陸軍均遭失敗, 日本雖占上風,但也大傷元氣。當雙方打得精疲力盡時,美國出面調停。1905年9月(光緒三十年八月)日俄在美國簽訂《朴茨茅斯條約》,主要內容為沙俄承認朝鮮為日本保護國;割讓庫頁島南部給日本,沙俄將從中國攫取的旅大租借

日本小野妹子使隋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